打造自控一流强企 开创西仪美好明天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西安仪表厂
咨询电话029-87819575
首 页 企业简介 新闻中心 产品与服务 技术创新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打造自控一流强企 开创西仪美好明天
当前位置: 西安仪表厂 > 行业动态 > 《活塞式压力计检定规程》改版 规范仪器检测工作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公示公告
公司动态
柔性引进人才再放“狠招” 仪
20亿支持西藏文保:引入先进
集团创先争优表彰、战略目标分
“1351投入式液位变送器”
公司各支部组织召开党员领导干
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行业动态
微型化与智能化:便携式检测仪
仪器产业细分后 中低端仪器企
中科院科研仪器共享平台再放宽
中科院化学研究所706万仪器
《活塞式压力计检定规程》改版
2017年第四季度并购前瞻
 
行业动态
《活塞式压力计检定规程》改版 规范仪器检测工作
来源:西安仪表厂 作者:www.xiyi-group.org 发表时间:2017-12-12

    政策、法规是一个国家健康运行的重要保障;行业标准是规范行业平稳前进的方向。近年来,随着我国物质经济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实力与日俱增,我国各项惠民政策日渐完善,行业标准也不断制定、修改,适应行业发展需求。

    《活塞式压力计检定规程》改版 规范仪器检测工作

    近几年来,我国的计量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作为一种利用科学技术和监督管理手段实现测量统一和准确的重要手段,计量工作与社会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它涵盖了政治、经济、科学等各个领域,是生产、科研和人民生活的基础保证,同时,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在科技进步和现代化建设中有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伴随物质水平日益提升,人们对产品质量尤为关注,计量在质检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与此同时,检定规程作为检定计量器具的计量性能依据,是具有国家法定性的技术文件,在我国计量行业中起着重要的约束和规范性作用。因此,为了满足市场变化需求以及技术水平,我国各项仪器检定规程开始制定,并作出修改。

    近日,浙江省计量院热工所压力真空专业技术人员协助国家院《活塞式压力计检定规程》修订起草小组,对新规程中的相关技术要求开展试验,提供数据验证。据悉,JJG 59-2007《活塞式压力计》检定规程已颁布实施满10年,新规程的修订工作已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中,确保计量技术和数据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众所周知,我国计量工作近几年取得了较大进步,然而,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相比,仍有很大差距。社会计量意识薄弱,不重视计量工作;计量技术水平还需要提高;检测手段落后,不能以计量检测数据指导生产等依然是我国计量工作面临的现状。

    在此背景下,我国必须深刻认识到计量工作是经济建设中必不可少的技术基础,在经济活动中占据重要地位,对于各项仪器检定规程的制定工作和修改任务必须提至日程。日前,质检总局发布《动态压力标准器检定规程》等58个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其中涉及多项仪器校准规范/检定规程,如平板电泳仪校准规范、PM2.5质量浓度测量仪校准规范、流式细胞仪校准规范、全自动微生物定量分析仪校准规范、汽车排放气体测试仪检定规程、光栅式测微仪校准规范等。可见,目前我国仪器行业正逐渐朝规范化、健康方向发展。

    与此同时,作为我国检测行业及仪器企业还需顺应市场需求,时刻关注各类仪器最新检定规程以及标准办法,从技术要求、性能提升等多方面改进,为国产仪器整体水平提升贡献一份力量。另外,作为企业企业自身而言,在我国各项仪器标准严格制定下,相关企业还需具备清醒的认知,避免长期低价战竞争,切实从工艺、技术等方面占据领先优势,带领行业向更加规范、平稳的方向发展。

 
上一篇: 中科院化学研究所706万仪器设备采购大单成功中标 2017-12-15
下一篇: 2017年第四季度并购前瞻 这些仪器商“大展拳脚” 2017-12-7
 
企业简介
企业简介
企业荣誉
组织概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公示公告
产品与服务
产品与服务
技术创新
技术创新
人力资源
人才政策
加盟西仪
企业文化
文化宗旨
特色文化
文化故事
文学天地
职工摄影
动情水墨
体育赛事
员工风采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
 
Email: xiyidongquan@163.com 西安仪表厂
Copyright © 2023 西安仪表厂 . Best View by 1024*768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9025261号 技术支持:派谷网络